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治理新聞

  • 責任投資

    股東會委託書季節的5個ESG重點

    環境、社會與治理議題,是今年股東會代理投票及委託書的核心;然而更多證據顯示,董事會需要專注於ESG監督。

    MORE
  • 責任投資

    亞洲公司認真看待ESG

    根據高盛亞洲ESG研究部主管Sharmini Chetwode的說法,ESG一度被公司視為選擇性的報導,如今轉變為更具強制性。這個趨勢在亞洲比其他地方更為明顯。

    MORE
  • 責任投資

    精心打造及報導有助於決策的ESG溝通模式

    不管公司今日是否揭露ESG與永續報告,每個發行公司都走在自己ESG的旅途上。當ESG倡議及對決策有助益的報導持續受到重視之際,「長」字輩的主管及董事會的確開始注意這件事了。一旦公司明瞭ESG風險等同財務風險,ESG的力量才會開始展現。ESG及永續性的主控權,應該居於公司的最高層,並得到執行長及董事會全力支持。

    MORE
  • 公司治理

    美國近200家公司執行長表示,股東價值不再是他們的主要目標

    股東價值不再是某些美國頂尖企業領導人的主要焦點了。

    MORE
  • 責任投資

    氣候變遷風險對財務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財務風險日益受到主管機關、監理單位、政府與公司的重視…很多公司已經簽署了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工作小組(The 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 簡稱TCFD)的建議,並向前邁進,期待看到公司當局對氣候風險有額外補充的揭露。

    MORE
  • 責任投資

    氣候變遷風險對財務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倡議團體聲稱,有超過700家公司缺乏透明度,包括亞馬遜(Amazon)、特易購(Tesco)及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MORE
  • 責任投資

    去年86%的標準普爾500公司發佈了永續報告

    從2011年起,「永續報導」成長明顯,發佈報告的公司從20%提高到72%,只花了3年時間。另外從2013至2017年間,報導的次數逐年增加,到2018年已緩步爬升至86%。

    MORE
  • 責任投資

    全世界投資人都支持ESG投資,但是仍希望看到績效

    根據法盛投資管理(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ment)所做的調查,環境、社會與治理(ESG)的全球投資需求很強,全世界有76%的個別投資人、美國有71%的投資人表示,按個人價值與道德要求進行投資的能力很重要。

    MORE
  • 電子投票

    6月焦點 – 一窺外資股東的股東會預告

    投票顧問機構(Proxy advisory firms)在現代股東會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在每年股東會前,投票顧問機構除針對個別公司提出投票建議外,也會針對所涵蓋市場的重大趨勢與法規變化撰寫摘要,並提供給機構投資人參考。有別於針對個別公司的股東會投票建議,股東會預告則反映了投票顧問機構對於該市場的整體觀點。

    MORE
  • 電子投票

    5月焦點 – 投票政策

    集保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蒐集了2大主要投票諮詢機構、積極在台灣參與投票的主要資產擁有者,以及全球前5大國際資產管理公司所公開的投票政策資訊,供發行公司參考。另外多數機構投資人同時亦提供過去的投票紀錄,可供進一步分析。

    MORE
  • 責任投資

    為何願意在ESG作更廣泛研究的資產管理人績效會提升

    環境、社會與治理(ESG)投資領域的改變正在進行中。與機構投資人的對話可知,無庸置疑地簽署永續投資的資產所有者並不多,這阻礙了ESG整合進入投資程序。但是當ESG博得外界重視後,這件事將很快成為過去式,而擁有市場所需技能的資產經理人將會從中得利

    MORE
  • 電子投票

    集保結算所與國際投票平台ISS合作,提供跨國投票直通處理服務

    有鑑於外資投資我國資本市場比率逐年成長,為擴大服務範圍及提高外資股東參與我國股東會行使股東權益,集保結算所於今(2019)年成功與全球第二大國際投票平台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 Inc.公司(ISS公司)開展合作關係,提供使用ISS公司投票平台之外資股東,亦可利用集保結算所跨國投票直通處理STP服務,透過快速、便捷的跨國投票機制,落實股東行動主義。

    MORE
  • 公司治理

    3月15日投資人關係論壇影片及簡報下載

    集保結算所「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啟動儀式暨ESG論壇」影片連結及簡報下載

    MORE
  • 公司治理

    第五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公告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第五屆(107年度)公司治理評鑑之評核工作業已完成,共有868家上市公司及686家上櫃公司受評,合計1,554家。

    MORE
  • 公司治理

    獨立董事的好幫手,公司治理主管新制上路

    金管會從今年開始要求實收資本額達新台幣100億元的上市公司和金融保險業應設置公司治理主管,接下來,凡實收資本額達20億元以上的非金融業上市櫃公司,從2021年開始也要設置公司治理主管。

    MORE
  • 公司治理

    提升台灣國際排名 溝通是關鍵

    台灣2018年亞洲公司治理排名維持第五,亞洲公司治理協會台灣觀察員NEESHA WOLF指出,CGWATCH 2018採用新的市場調查架構及新的評分方法,並建議台灣進一步強化「上市櫃公司」、「投資人」與「公民社會與媒體」等構面,有助於排名提升。

    MORE
  • 電子投票

    電子投票再創新局,投資人關係接軌國際

    為配合金管會「新版公司治理藍圖」(2018-2020)指示集保結算所建置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集保結算所於今(108)年3月15日舉辦「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啟動儀式暨ESG論壇」。會中除宣導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上線外,並安排多場演講座談,邀請國內外講者就股東會趨勢、ESG (環境、社會和治理)及投資人關係實務等多項議題進行探討。此次盛會除有近200位上市櫃公司代表參加外,更吸引國內四大基金、保險公司、國內外投信公司等主要機構投資人共襄盛舉,引發熱烈迴響,相信將有助於我國資本市場的發展與提升。

    MORE
  • 公司治理

    我國ESG揭露表現亮眼

    證交所統計至107年底,申報106年度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之上市公司家數已達345家,占總上市公司家數比重達37%,顯見以專屬報告書揭露非財務資訊已成為我國重要發展趨勢。

    MORE
  • 公司治理

    集保結算所攜手國際機構推出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服務

    配合金管會「新版公司治理藍圖」(2018-2020)目標,集保結算所於本年1月1日「股東e票通」推出中英文版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新增股東會電子投票平台服務功能,以促進機構投資人與公司的溝通,便利機構投資人查詢發行公司投資人服務暨公司治理資訊,另可了解我國電子投票業務運作,擴展國際能見度。

    MORE
  • 公司治理

    金管會主委強調 推動公司治理與社會責任 內化至企業文化顧立雄:永續金融 打造微笑曲線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永續金融包括了公司治理與企業社會責任,企業在推動時需要付出心力,對公司價值影響也不是立竿見影,但若能內化至企業文化,以公司價值為縱軸、公司治理得分為橫軸,最終將呈現一個微笑曲線。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