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圖片

全世界投資人都支持ESG投資,但是仍希望看到績效

根據法盛投資管理(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ment)所做的調查,環境、社會與治理(ESG)的全球投資需求很強,全世界有76%的個別投資人、美國有71%的投資人表示,按個人價值與道德要求進行投資的能力很重要。

該調查的對象是全球共12375位個別投資人、財務顧問與機構,發現全球有60%的投資人、而美國有48%的投資人表示,會積極尋找與個人價值相符的投資機會。同時,全世界有50%投資人、美國有46%投資人說,一定盡可能讓投資與個人價值一致,但並非以較低的投資報酬為代價。

在環境議題上,美國投資人表示最關切的是污染(52%)、廢棄物與回收(46%)以及氣候變遷(41%);在社會議題上,最關心的前三項是人權(59%)、員工健康與安全(51%)以及勞動實務(34%)。在公司治理方面,排行前面的是行賄與貪腐(57%)、企業道德(42%)以及透明度(42%)。

在機構投資人方面,受訪者有61%表示目前把執行ESG策略放入投資組合。此外,有56%相信這是ESG的開端,55%計畫在2019年增加ESG的投資配置,而65%相信未來5年內,納入ESG將成為所有投資管理者的標準實務作法。超過半數(56%)相信ESG策略可以降低風險。

儘管大多數的投資人認為,把個人價值連結到投資非常重要,但僅28%的美國財務顧問說,他們的客戶在過去12個月曾詢問有關永續投資的事宜,而且僅32%表示,客戶現在比一年以前詢問較多關於ESG的事宜。

只有17%的受訪美國財務顧問說,他們覺得需要加強瞭解及向客戶解釋ESG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