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治理新聞

  • 責任投資

    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首年度執行成果豐碩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簡稱「中信金控」)擔任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簡稱「先行者聯盟」)第一屆輪值主席,今( 10 )日舉辦首屆成果發表會,會中說明先行者聯盟第一屆承諾事項達成情形,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金管會」)主任委員黃天牧親自出席指導,先行者聯盟成員元大金控、玉山金 控、第一金控及國泰金控共同參與。

    MORE
  • 責任投資

    集保結算所發布「ESG評等機構行為準則」,助力提升評等透明度

    配合金管會發布之「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行動方案(2023年)」,2023年12月集保結算所於國內首度發布「ESG評等機構行為準則」,對ESG評等機構的健全發展具里程碑意義。

    MORE
  • 責任投資

    「ESG評等機構行為準則(草案)」公開意見徵詢

    配合本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以下稱ESG IR平台)發展,本公司自2019年起陸續引進國際間6家主要ESG評等提供商之評等數據。為提高評等方法論透明度、保障使用者權益,及推動我國ESG評等產業健全發展,本公司業廣泛與國內外利害關係人進行討論,並參考國際證券管理機構組織(IOSCO)2021年11月發布之「ESG評等與數據產品提供者最終報告」,及日本金融廳2022年12月發布之「ESG評等及數據提供單位相關之行為守則」,擬定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ESG評等機構行為準則(草案)」,並公開徵詢意見。

    MORE
  • 責任投資

    亞洲在ESG評等上落後於世界其他地區

    因為越來越擔心亞洲區落後於世界其他地區—特別是歐洲(當地的監理機關在監督這個新興行業上是先行者),市場參與者呼籲對亞洲ESG評等要有更強的監管。

    MORE
  • 責任投資

    ISSB投票讓範疇3排放報導成為強制性

    雖然某些資產經理不同意範疇3報導的可行性,但是全球準則委員會表示,公司會獲得協助而且可能有更多時間來達到要求。

    MORE
  • 責任投資

    五家金控成立「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為淨零轉型做標竿

    為配合2050年淨零排放政策,因應氣候變遷及促進永續發展,元大金控、中信金控、玉山金控、第一金控及國泰金控五家金控公司(依筆畫排序),今日在金管會及相關部會的見證下,舉辦「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成立大會」,正式宣布及承諾在「綠色採購」、「投融資與議合」、「資訊揭露」、「協助與推廣」及「國際接軌」等五大議題採取更積極的行動,為國家及產業淨零轉型增添動力。

    MORE
  • 公司治理

    讓公司治理在德國更永續

    新守則的背景 德國公司治理守則在2002年首度發表。當時已包含了永續性元素,但還不如現行草案全面性。經廣泛諮詢程序後發佈的這份新守則,將會在司法部對外公布後才會實施。在新守則發佈之前,2019年12月16日公布的前一版仍然適用。

    MORE
  • 公司治理

    歐盟達成協議在2026年前對大公司女性董事施以40%配額

    歐盟已同意實施性別配額,以確保大公司至少有40%的董事會席次是女性。

    MORE
  • 責任投資

    EFRAG針對首份歐盟永續標準發起諮詢

    歐洲公司報導機關展開公司永續報導標準草案的公共諮詢,因為對永續資訊報導方式要有共識的需求發展迅速。

    MORE
  • 責任投資

    歐盟制定永續揭露標準草案

    對環境有影響力的組織CDP在5月3日說,按新的歐盟報導標準草案,公司必須設定更加廣泛的永續目標。

    MORE
  • 責任投資

    集保ESG平台再下一城 預計導入S&P ESG數據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致全球環境充滿變數的情況下,國際投資人與機構對ESG的要求與期待日趨嚴格,台灣集保結算所近日成功與全球領先的信用評等及ESG研究機構標普全球(S&P Global)達成合作, IR平台預計今年將導入S&P ESG數據(S&P Global ESG Scores)供大眾參考。

    MORE
  • 公司治理

    香港交易所敲定新的治理與董事會多元性規範

    修訂後的公司治理守則與上市規則將要求公司自2022年1月起確保董事會獨立、換血與多元。

    MORE
  • 公司治理

    ISS與Glass Lewis在2022年基準代理投票政策中聚焦ESG

    在2021年底,機構股東服務(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ISS)與Glass, Lewis & Co這兩間領導性的代理投票顧問機構,發佈了2022年代理投票季最新的政策文件。

    MORE
  • 公司治理

    馬來西亞強制公司至少有一席女董事

    馬來西亞公開交易公司自明年起,董事會須至少有1席女性董事,因為政府試圖確保更多女性監督此東南亞國家的公司經營。

    MORE
  • 責任投資

    COP 26籲重視氣候風險 集保積極參與國際碳數據研討

    (台北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於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以實體會議方式舉行,與會人士疾呼全球遭逢極端天氣與氣候變遷日漸嚴峻挑戰,應採取更積極的手段與政策工具來抑制全球均溫升幅。

    MORE
  • 責任投資

    台灣亮起來 集保受邀於AOSEF分享ESG創新服務

    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10月28日受邀,於亞洲和大洋洲證券交易所聯合會(AOSEF),分享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IR平台)的發展與應用,這也是該組織的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ESG)線上系列座談的首場活動,由集保擔任主講,帶領區域重要交易所代表,深度認識全球第一個多元且備受金融專業人士肯定的ESG資訊平台。

    MORE
  • 責任投資

    台灣ESG資訊平台獲矚目 集保受邀《財資》論壇分享

    國際知名專業財經雜誌《財資(The Asset)》於9月27日舉辦ESG線上論壇,邀集多家台灣金融機構投資部門主管以及國際知名ESG評等機構亞太代表對談交流,探討ESG因素在公司投資決策中的重要角色,台灣集保結算所亦受邀與會,分享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IR平台)在ESG投資中扮演的重要資訊提供者角色,了解最新ESG投資新浪潮。

    MORE
  • 公司治理

    馬國證交所更新公司治理守則以提升董事會領導力與永續性監督

    馬來西亞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Commission Malaysia,SC)在4月28日發佈新版公司治理守則(Malaysian Code on Corporate Governance ,MCCG)引進新的最佳實務與進一步的指引,以強化上市公司的治理文化。2021年版的MCCG特別著重董事選任和提名程序/標準的董事會政策及實務,並對SC的年度公司治理監督(Corporate Governance Monitor)報告中所報導的低度採行狀況,提供進一步實務指引。MCCG最近一次的更新是在2017年,而SC已觀察到上市公司採行守則狀況令人鼓舞—大多數公司採行最佳實務的紀錄超過70%。

    MORE
  • 責任投資

    永續金融與歐盟分類法:委員會採取進一步措施引導資金到永續活動上

    歐盟執委會在4月21 日採納了一個有企圖心、整體性的包裹措施,協助強化歐盟區資金流向永續活動。藉由讓投資人重新定位,將投資導向更具永續性的技術與企業上,4月21 日提出的措施,是讓歐洲到2050年達到氣候中和的工具。他們將讓歐盟在制定永續金融標準上,成為全球領袖。

    MORE
  • 電子投票

    集保結算所與Glass Lewis達成全球首創策略合作大幅推升股東會資訊透明度

    集保結算所與全球領先的股東會與公司治理研究機構Glass Lewis於5月19日宣布策略合作關係,集保結算所將可於Glass Lewis出版對臺灣上市櫃公司之股東會投票建議報告時,無償提供該報告複本,予研究標的之上市櫃公司。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