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圖片

股東會委託書季節的5個ESG重點

環境、社會與治理議題,是今年股東會代理投票及委託書的核心;然而更多證據顯示,董事會需要專注於ESG監督。

根據最近出版《安永董事會議題中心2019年股東會委託書季節回顧報告》(EY Center for Board Matters 2019 Proxy Season Review report),性別多元化與永續性是主要的治理議題。

該中心副總監Jamie Smith說:「公司如何保護環境,為社會貢獻價值,投資員工,擁抱多元性及創造一個包容與創新的文化—這些因素都可帶動長期價值,我們正見到這些議題反映在2019年股東會委託書季節。」

她繼續說:「投資人正進一步整合環境、社會與治理的考量,放進盡職治理計畫與更寬廣的方法之內。這包括了資產管理者提供新的ESG產品與解決方案,並進一步將ESG納入其投資程序內。此外,某些資產所有人詢問的問題,圍繞在現在和潛在的外部經理人如何處理ESG議題。」

當他們思考了上一個股東會委託書季節及治理發展的演進後,該中心確認5個董事會關鍵的要點:

1.加速性別多元性

a.女性董事比例提升速度倍增,在2018與2019年平均提高了2%,達23%。從2013年以來,之前每年提升速度僅為1%;
b.全男性組成的董事會幾乎消失—在標普500公司,這類的董事會近乎消失,不到1%,而在標普1500公司僅5%;
c.投票反對全男性的董事會持續攀升—投票反對標普1500公司董事會提名及治理委員會主席的數字,是2016年的三倍,這些主席今年收到投票反對率平均是24%。

2.多元性揭露正在升高

a.45%的財星100公司明確揭露董事會族群/種族的多元性,從3年前的23%提高;
b.75%的財星100公司,現在會運用技能組合矩陣來凸顯攸關董事資格的多元性,從2016年的30%提高;

3.公司自願加強溝通永續性和公民權(citizenship

a.自2016年以來,財星100公司運用代理投票,強調他們承諾公司永續性和公民權的數目,已增加超過2倍;

4.領導性企業之投資人與董事議合,目前已是標準實務作法

a.超過半數的財星100公司表示,董事會成員會參與特定的議合討論,從2016年的29%提高。;

5.股東提案風貌持續演進,可能即將產生監理方面的改變

a.所有提交的最新議案中,有半數屬環境與社會議題;對這些提案的支持率持續上升,到今年為止平均是28%,比去年的27%、2013年的22%有些許提升。

Smith說:「公司需要透過更寬廣的視野重新定義價值,在今日的經商環境下逐漸變得更急迫了。公司正強化永續性與公民權方面的溝通,包括強調以下面向的關鍵訊息及進展:環境倡議、社會衝擊,以及董事會和整體職場的多元性。」

她建議,當ESG裡的E、S兩構面日益受到注目,對董事會而言越來越重要的是去評估對這方面的監督,並且考慮以下問題:
 

  • 董事會是如何監督公司攸關的環境與社會風險以及價值驅動因子?這些考量會整合為長期策略內的一部分嗎?
  • 董事會的組成與文化,會樹立正確的風格調性嗎?
  • 董事會如何就環境永續與社會福利,說一個獨特的故事嗎?


她提醒,「董事會應該在這方面挑戰自己—最理想的是在投資人這麼做之前。」

【網址連結】
https://www.directorsandboards.com/news/5-key-esg-proxy-season-takeaw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