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圖片

為何願意在ESG作更廣泛研究的資產管理人績效會提升

環境、社會與治理(ESG)投資領域的改變正在進行中。與機構投資人的對話可知,無庸置疑地簽署永續投資的資產所有者並不多,這阻礙了ESG整合進入投資程序。但是當ESG博得外界重視後,這件事將很快成為過去式,而擁有市場所需技能的資產經理人將會從中得利。

根據BNP Paribas 所執行的2019年ESG全球調查,亞太區的資產所有人挑選ESG投資經理人時,將「ESG研究能力」、「專屬的ESG投資團隊」以及「ESG價值與任務的契合度」視為三個最重要的指標。

將「ESG研究能力」及「專屬的ESG投資團隊」列為資產所有人前三名指標的比例,在2017年分別成長了8%與6%。

資產管理人面對ESG研究日益增加的需求,必須要克服數個障礙。其中最頭痛的是找到合適的人才。「聘僱或增加外部ESG顧問/專家數目」及「訓練現有團隊有關ESG原則及最佳實務」,是那些計畫要把ESG標準,更完備地整合到投資決策內之資產管理人的首要任務。

要讓ESG進行更大整合,還有其他的路障。不同於歐洲機構投資人(被不一致的資料品質搞糊塗了),想對公司和股票進行ESG綜合研究的亞太區資產經理人言,最主要的阻礙因素是缺乏高端的分析工具與技術。


構成ESG的三個因素中,有26%投資人認為最難分析與整合的是治理,比起2017年14%上升。上升的原因一個可能的解釋是投資界更廣泛地認識環繞公司治理相關的議題,以至於考慮的因素清單擴大。結果,公司治理變得更難以分析與整合。

另外一個根本原因可能是ESG資訊是非常在地化的,與一位泰國投資人談到這問題時闡明了這一點。

一家泰國資產管理公司的投資經理人說:「有時很難辨別出與公司關聯的公司治理問題。有些公司並不那麼透明,所以必須調查個別經理人。正常來說,我們認識泰國的某某公司已經有段長時間了,要辨識那家是好公司、那家不好,都有一定程度的把握。」

【網址連結】
https://esg.theasset.com/ESG/36215/why-asset-managers-up-for-more-extensive-esg-research-will-pros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