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圖片

去年86%的標準普爾500公司發佈了永續報告

治理與當責研究所(Governance & Accountability Institute,簡稱G&A)從2011年以來,即分析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 Index)公司之永續報導活動。從2011年起,「永續報導」成長明顯,發佈報告的公司從20%提高到72%,只花了3年時間。另外從2013至2017年間,報導的次數逐年增加,到2018年已緩步爬升至86%。

G&A研究團隊找出標準普爾500公司在2018年有86%發佈了永續報告。該研究成果指出,G&A針對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大型公司,進行了第八個年度永續報導監督與分析。這也意味,只有14%的標準普爾500公司未發佈永續報告。標準普爾500公司的報導作業,年年都維持緩步成長。

Louis Coppola是G&A的執行副總裁與共同創辦人,他設計和管理這份年度份分析,解釋說:「投資人今日期待甚至要求公司作更多的ESG揭露。該趨勢處於穩定上升的軌道,我們在2011至2018年間報導的研究中看到,標準普爾500公司的確回應這個趨勢。」來自於從事ESG投資人評比領域的知名投資人服務組織,所發出的數份聲明,反應出投資客戶需求的另一個強烈訊號。2019年,ESG投資人的資料提供者在該領域的影響力,達到空前的高點。現在越來越多公司的議合是檢視其自身的ESG資料,並且強化其ESG投資人的簡介、策略與揭露情形。增加議合的程序對所有人—公司、投資人及ESG評等單位和資料提供者,都是值得的。

G&A的董事長、也是共同創辦人Hank Boerner說:「我們的研究清楚顯示,標準普爾500公司仍有堅持不提出報告者,不過這樣的團體持續在萎縮。有趣的是,當要從那些未提出永續報告的公司中,去找尋一份永續報告時,通常第一個搜尋結果是投資人要求公司強化ESG揭露代理投票決議的複本。實際上壓力是存在的!損失很大!未報告的公司每年都落後競爭者更多,因為他們無法提出報告。」他提出進一步觀察:「今日,原始的焦點是從公司治理,也就是『G』開始的ESG整合方法。一段時間過後,焦點就延伸至涵蓋環境和社會議題。而焦點放在『G』所傳達的意義是高層領導的重要性,也就是董事會、長字輩領導者,對ESG的策略與監督。」

他說:「我們看到受託機構不斷擴大規模,加強關注ESG。比如,由資產所有人提供給資產管理公司的需求建議書(RFP)裡,要求更多關於ESG實務的資訊。」

他說:「我們追蹤標準普爾500公司報導的趨勢,現在是逐步下移到市值較小的羅素1000、甚至羅素2000的公司。標準普爾500公司是ESG報導的領導地位,致力於解釋其策略、擴大其治理與監督、與其投資人和利害關係人議合,並且強化其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