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圖片

提升台灣國際排名 溝通是關鍵

(工商時報)

  台灣2018年亞洲公司治理排名維持第五,亞洲公司治理協會台灣觀察員NEESHA WOLF指出,CGWATCH 2018採用新的市場調查架構及新的評分方法,並建議台灣進一步強化「上市櫃公司」、「投資人」與「公民社會與媒體」等構面,有助於排名提升。

  NEESHA WOLF表示,新的市場調查架構已由原本5項擴大到7項,將「公司治理文化」的問題包含在「上市櫃公司」、「投資人」及「公民社會與媒體」之中,同時調查估規模也增加至121題,評分方法採0到6點,沒有中間值,使調查更具深化及系統性。

  根據亞洲治理協會公布CG WATCT 2018評鑑結果,澳洲連續兩屆拿下第一,香港則超越新加坡,分居二、三名,第四由馬來西亞取代日本,台灣維持第五名不變。

  NEESHA WOLF指出,台灣在政府支持、監理結構完整及司法制度、銀行治理等方面表現較佳,不過在「主管機關」構面上,包括網站設計、組織與及時整合性上都有更進一步的空間,「上市櫃公司」的完整性、樣版與英文介面呈現仍不如泰國與印度。

  NEESHA WOLF強調,提升台灣排名的最好機會在「上市櫃公司」、「投資人」與「公民社會與媒體」等構面,總結而言,溝通是關鍵所在,建議把相關資料彙整成一致性的故事,翻譯成英文版,並投資對使用者友善的網站設計;上市櫃公司則要避免樣版式的語言,使用自己的話,呈現出完整且真實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