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圖片

6月焦點 – 一窺外資股東的股東會預告

您知道股東會預告(Proxy Preview)嗎?

投票顧問機構(Proxy advisory firms)在現代股東會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在每年股東會前,投票顧問機構除針對個別公司提出投票建議外,也會針對所涵蓋市場的重大趨勢與法規變化撰寫摘要,並提供給機構投資人參考。有別於針對個別公司的股東會投票建議,股東會預告則反映了投票顧問機構對於該市場的整體觀點。

主要觀察

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 (ISS) 在今年的預告中,除了提及相關法規修正外,也提出了兩點觀察:金融業的股東會爭奪情形增加以及法人董事的頻繁更迭。

Glass Lewis 在今年的預告中特別表示對董事性別多元化 (Board Gender Diversity)的關切,並指出Glass Lewis可能在2020年將相關議題納入投票建議。

政策修訂

在股東會預告中,ISS也提醒投資人今年對投票政策進行修訂:若公司提名之獨立董事比例未達三分之一,或未揭露法人董事的姓名與背景,則可能建議投資人反對全體非獨立董事。

Glass Lewis在今年的政策修訂中將ESG議題納入政策,並指出若公司明顯在環境、社會與治理(ESG)議題上疏於管理,則可能建議投資人反對負責督導ESG議題,或參加相關功能性委員會的董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