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圖片

英國資產所有人與經理人最重視的是環境要素

由安永(EY)所做的研究顯示,英國前30大投資人把環境與公司治理列為優先事項,落在後面的是查核、公司報導、信任與名譽。

在這份研究裡,安永想瞭解英國前30大資產所有人與經理人在投資公司時,最重視的優先議題為何。於是在評估投資人主要的焦點領域,安永這家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基於投資人風險考量,針對盡職治理(stewardship)領域進行排名。

當英國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促成了投資人與企業之間更多的議合,安永報告顯示還有很多事要做,以確保資產經理人及所有人在事業議題上,增加互動及報導的程度。

安永英國確信(Assurance)業務的執行合夥人Hywel Ball說:「對企業的信任需要金融生態體系三個元素有效運作:投資人盡職治理、公司治理與報導。」他相信,分析投資風險時,投資人在定義優先領域上扮演關鍵角色:「資產經理人與資產所有人對其投入資金的公司,所設定之期望標準上,扮演重要角色。」

他補充說:「見到如氣候變遷等相關問題有更多議合是令人振奮的,然而研究顯示,對其他諸如供應鏈、成立目的與信任等重要問題,企業、投資人與社會之間還需要更深層的對話。」

研究發現投資人盡職治理、伴隨公司治理及報導是提升對企業信任的關鍵要素。

安永與機構投資人對該研究進行正式訪談時,檢查了投票與議合報告,以及環境、社會及治理(ESG)報告等資料。

安永調查了投資人盡職治理25個優先領域,諸如接班計畫、文化與價值、競爭以及氣候變遷。

Ball認為資產所有人與經理人的議合會干擾規範和守則之履行,例如英國盡職治理守則。他瞭解欲改變這類「常規」是投資人的責任。

他說:「當英國盡職治理守則協助來設定投資人所期待的標準時,產生了一個常規,自從英國首度施行這個守則後,已經有超過20個國家跟進。恰當的議合超越規範與守則,我們全部的人都有責任讓這件事發生。」

環境:最優先的事項
安永的研究顯示,環境與氣候變遷,對資產經理人及所有人而言是最優先的領域。原因為這些是顛覆原本事業的潛在風險,例如需求轉向電動車。

因應氣候變遷,投資人想知道公司目前如何評估及管理風險—從面對公司碳排放、到適應氣候變遷、調整資源配置以及為實體氣候風險作準備。

根據安永研究,投資人在做投資決策時,會運用ESG的工具來考量環境要素。

退休基金目前也就氣候風險進行議合中,至少有一家基金將其會員退休所得的真實價值,連結到將來退休時所處的環境狀態。

公司治理

公司治理是該研究中投資人盡職治理的第二優先領域。包括了經理人薪酬、董事獨立性、領導團隊組成、風險監督及接班計畫。

雖然名列前茅,由於資產所有人和經理人之間議合程度的某些差異,於是公司治理有明顯不均等現象。資產所有人的程度低於經理人程度有一段差距。

安永相信資產所有人有機會與被投資公司增加互動,以便表達他們的期待。

查核與確信

研究指出,由於最近在英國備受注目的公司倒閉與審計失敗,使得查核與確信在盡職治理的得分低。

隨監理要求提高,政府與媒體也嚴格審視查核下,安永相信這個得分會提高。

Ball評論:「作為查核最終的受益者,機構投資人可能會持續受到更大壓力,俾便在查核與確信這個主題,展現議合的頻率、深度與效能。」

他補充說:「一個運作得當的審計市場,要求的是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委員會、管理階層與投資人,都能各司其職。」。

公司報導、信任與名譽

公司報導、信任與名譽,是安永研究中得分最低的。

提高監管與政策關注,也預告在英國財務匯報局的未來公司治理報告檢視(Financial Reporting Council’s Review into the Future of Corporate Reporting)及布來頓查核品質與效能之獨立檢視報告(Brydon Independent Review into the Quality and Effectiveness of Audit)所談到的一些問題。
安永相信,投資人可以決定如何將公司報導,重新定義為改善透明度及支持投入資本長期的安全。

Ball說:「盡職治理報告仍在演進中,而且我們發現,報導風格和目前採用的方法有明顯的差異。雖然很多投資人仰賴不具名的個案研究,但也有少數投資人會提供他們與公司,針對優先議題互動頻率的詳細內容。」

「我們認為需要結合這些工具,以提供更大的透明度,並對發生在資產經理人、資產所有人及企業之間的互動有更佳的洞察力。」

「公開報導促成對企業更大的當責性與信任,是市場透明不可少的。」

【網址連結】
https://www.accountancyage.com/2019/09/12/environment-ranked-top-focus-for-uk-asset-owners-and-manag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