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治理新聞

  • 責任投資

    集保結算所首推全球多元ESG資訊平台,助攻臺灣市場永續轉型

    金管會「新版公司治理藍圖」(2018-2020),將促進機構投資人與公司溝通列為重要政策目標,近日集保結算所推出全球第一個多元ESG資訊平台,旨在促進臺灣發行公司與投資人對ESG的重視,希望能為臺灣市場永續轉型加注活水,加速國際化腳步。

    MORE
  • 公司治理

    機構投資人對董事會績效施壓

    由於投資人堅持績效要定期改善,董事會成員的責任日益複雜且耗費精力。根據Responsible Investor分析FTSE 100公司2019年股東會委託書季節,董事會績效今年將受到更詳細審視,亦即如何指引公司度過新冠病毒威脅、及其對組織所有層面的影響,都受到放大鏡般的檢視。

    MORE
  • 責任投資

    ESG在2020年委託投票說明書之揭露情形

    清楚聚焦於ESG展開了今年徵求股東會委託書季節,這是由大型資產管理人與好發議論的資產所有人所推動。新冠疫情進一步突顯了對人力資本和供應鏈管理的注意力。在這個背景下,我們快速地蒐集了50家標準普爾100的公司4月中所提出的委託投票說明書,瞭解其董事會和公司如何溝通ESG議題。

    MORE
  • 公司治理

    新冠病毒讓員工福利成為ESG議題的焦點

    由於疫情大流行突顯了員工面對的艱困處境,公司被迫優先注意員工安全與福利。投資人越來越同聲主張,公司應該要優先考慮員工福利,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突顯出環境、社會及治理要素的重要性。

    MORE
  • 公司治理

    ISS與Glass Lewis宣布新冠病毒危機時期公司治理政策的彈性

    ISS and Glass Lewis發佈了他們對公司治理投票政策的指引,賦予彈性以反應新冠病毒危機衝擊的現實及回應其挑戰。公開發行公司會想要考慮這份指引,因為很多機構投資人投票時會受到領導顧問機構態度的影響。這份指引包含以下要點:

    MORE
  • 公司治理

    2020年台灣股東會前瞻線上論壇活動回顧

    2020年台灣股東會前瞻線上論壇圓滿成功,感謝各位夥伴的參與,本次活動吸引超過300家上市(櫃)公司及機構投資人參加,約600人共襄盛舉,顯示股東會議題相當受我國企業重視。

    MORE
  • 公司治理

    300家上市櫃公司齊聚集保線上論壇,探討2020年股東會前瞻議題

    集保結算所繼2018年及2019年,今年再次在我國股東會季節前夕舉辦大規模論壇,今年受疫情影響,首度移師線上舉辦,已吸引超過300家上市(櫃)公司、約600名從業人士報名參加。

    MORE
  • 責任投資

    日本的GPIF檢視其盡職治理原則並增加固定收益及替代性資產

    日本政府退休投資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Investment Fund,簡稱GPIF)已將固定收益及其它可替代性資產,諸如不動產,納入其外部資產經理人盡職治理原則的保護傘之下。

    MORE
  • 責任投資

    FRC詳細檢查氣候變遷報告

    英國財務匯報局(Financial Reporting Council,簡稱FRC)考量如何強化資料品質,以便提供投資人與其他利害關係人作明智決策。

    MORE
  • 責任投資

    經理人支持ESG的提案增加,縱然大型資產管理業者沒有成為其有利靠山

    根據2月13日晨星(Morningstar)所發佈的一份報告發現,最近幾年資產管理業者支持與ESG相關的股東議案穩定地爬升,但是有數家最大的資產管理業者經常投票反對ESG議案。

    MORE
  • 公司治理

    研究顯示投資人更關注負面的公司治理評等

    根據倫敦國王商學院(King's Business School)教授公司理財的Paul Guest與博士生Marco Nerino的研究,投資人更關切公司治理評等不佳的含義,勝過治理改善證據的鼓舞。

    MORE
  • 責任投資

    領航投資拒絕簽署氣候危機承諾

    全球第二大資產管理業者領航投資(Vanguard),已拒絕簽署加入一個要求污染者回應氣候危機的主要投資人團體,儘管它的競爭對手貝萊德(BlackRock)屈服於壓力而簽名了。

    MORE
  • 責任投資

    機構投資人傾向ESG但也面對到路障

    根據一份由NMG Consulting執行、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贊助的調查顯示,機構投資人希望把環境、社會與治理因素整合納入投資組合,卻發現缺乏可接受的政策架構及佐證資料是主要的路障。

    MORE
  • 責任投資

    MSCI發布2020年ESG趨勢展望 有5大亮點

    MSCI最新發布的2020年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趨勢展望。(翻攝網路)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指數公司MSCI(明晟)發布2020年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趨勢展望,五大趨勢亮點為另類數據應用、新融資條款、房地產估值調整、新人力資本悖論、關注利害關係人的行動。

    MORE
  • 公司治理

    泰國公司需要更佳的治理以迎接湧入的外資

    泰國市場因為成熟而吸引更多外資之際,公司刻正遵循更高的公司治理標準,此歸功於長期投資人對資產品質仔細校核。

    MORE
  • 公司治理

    AICPA指望把環境社會與資安議題之規範現代化

    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AICPA)審計準則委員會,正致力於把非財務資訊標準的監理現代化,納入資訊安全、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議題。

    MORE
  • 公司治理

    【香港】動盪時期投資人特別關心公司治理

    最近對255個精明投資人所進行的調查顯示,面對景氣可能的衰退,降低風險將成為來年亞洲追求固定收益的投資人一個主要議題。該調查由Asset Benchmark Research執行,隨著信用選擇愈發成為首要議題,有60%的受訪者期待公司治理的重要性加增。

    MORE
  • 責任投資

    報告特別指出委託投票說明書內關於ESG揭露之進展

    根據今年股東會成果的分析,美國公司正持續地逐步加強與ESG有關的揭露,並在委託投票說明書內,對董事會程序以視覺效果呈現。

    MORE
  • 責任投資

    英國資產所有人與經理人最重視的是環境要素

    由安永(EY)所做的研究顯示,英國前30大投資人把環境與公司治理列為優先事項,落在後面的是查核、公司報導、信任與名譽。在這份研究裡,安永想瞭解英國前30大資產所有人與經理人在投資公司時,最重視的優先議題為何。於是在評估投資人主要的焦點領域,安永這家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基於投資人風險考量,針對盡職治理(stewardship)領域進行排名。

    MORE
  • 公司治理

    調查結果顯示公司董事會應該關注性別多元性與氣候風險

    根據機構股東服務(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簡稱ISS)所作2019年全球基準政策調查結果,公司應該評定董事會性別多元性,還有評及揭露氣候風險。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