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圖片

新冠疫情如何形塑董事會對ESG的思考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中斷了全球供應鏈及影響人力資本管理的運作,強化了投資人對ESG實務之關注。在這現象出現之前,投資人就已經對ESG問題越來越有興趣並反映在在過去幾年股東會的提案和投資的態樣。

晨星(Morningstar)的資料顯示,今年前4個月,投資人投入了約1220億美元到ESG基金,比去年同期吸引的資金多出兩倍。這顯明了瞭解投資人的優先順位,對每個董事會有多麼重要。

董事會應該與其管理階層、投資人關係團隊緊密共事,以判斷他們是否足夠瞭解主要股東的優先事項,以及這些事項在當前環境下正如何改變。公司正進行決策以回應疫情對事業的衝擊,其中很多與ESG優先事項密不可分。

目前經營團隊的焦點,性質上也許更著重於短期事務,以回應立即且快速改變的環境,處理的事務諸如線上工作環境、確保可取得必要資源、讓財務衝擊降到最低,以及其他穩定經營的措施。董事會應該監督這些決策,確保適當回應及穩定企業,同時也要試著瞭解這些公司運作慣例與優先事務手段之持續效應,以及對長期成長所造成的影響,所有這些項目都會改變投資人的認知與優先事務。

經由風險監督的視野及評估策略機會之觀點,新冠疫情使得董事會對ESG事項提高關注。一個有效能的董事會可以運用此來重新評估與進一步發展架構,藉此檢視和討論ESG問題。比如,董事會也許從年報中檢視了勞動力資訊關於吹哨者的申訴、員工留任和其他傳統員工衡量指標。

董事會與執行長及人資主管密切合作,以瞭解公司對新冠疫情勞動力的反應措施—諸如設立線上工作環境、確保重要員工安全的個人環境,以及維持員工生產力與滿意度—可能會獲得關於人力資本衡量指標額外的見解與資料。這些既可以在前瞻基礎下用來減輕勞動力風險,也可以發展強化公司文化的新策略。

董事會與經營團隊也許會考慮改善環境永續措施的機會,或許會有一些影響,比如降低成本、讓公司實務更能對齊投資人對永續的優先性,或者強化遵循監理要求。

最後,董事會可以思考如何從這次疫情學到的教訓,能夠有助於改善治理實務,諸如實行額外危機反應的模擬演練,以進一步發展出其危機準備策略,或建立董事會和執行長之間新溝通模式,特別是對營運有潛在重大衝擊的狀況。

公司正在解封後的復原時期尋找出路,而董事會與經營團隊應該考慮將ESG整合進入公司策略,為公司找到更佳的長期定位。現在可能實施的短期措施與公司既有的ESG實務或機會相關,擴大那些實務作法可以帶動未來策略成長。

先清楚定義每個ESG元素的訊息對公司的意義,董事會向投資人和其他利害關係人溝通ESG優先事項是重要的。鼓勵董事會從現在起要緊密地與其執行長合作,思考如何將ESG置入營運,以及如何反應在公司營運、財務決策、文化與整體策略。

董事會正回應投資人清楚聚焦在ESG一事,很多都在其股東委託書的序言裡強調他們的努力。根據領導那斯達克ESG研究部Kellie Huennekens的說法,最近分析了50份標準普爾100指數的委託書發現,86%揭露了涵蓋氣候變遷與環境永續性的議合,比去年增加了三分之一。Huennekens如此寫到:「人力資本與公司文化也有回應,而傳統屬不同領域的主題,諸如薪酬與ESG,也持續在合流。」

儘管因為疫情,外界環境還在演進中—是否董事會與管理階層共同評估供應鏈的中斷或面對其他公司營運衝擊—但董事會還是可以作為一個機制,讓公司持續關注長期ESG的優先事項與公司成長。

董事會與經營團隊在前所未有的時期領導公司,可透過疫情學習如何建立適應力,而且重要的是,改善整體領導力與公司治理。從實務觀點看,董事會應該瞭解他們事業與ESG每個面向的相關性,考慮他們要揭露什麼資訊,以及調適前進的策略。目前的環境還是有很多機會。

【網址連結】
https://www.corporatesecretary.com/articles/esg/32144/how-covid-19-can-shape-boards%E2%80%99-thinking-e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