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圖片

領航投資拒絕簽署氣候危機承諾

全球第二大資產管理業者領航投資(Vanguard),已拒絕簽署加入一個要求污染者回應氣候危機的主要投資人團體,儘管它的競爭對手貝萊德(BlackRock)屈服於壓力而簽名了。

貝萊德上週加入Climate Action 100+ (CA100+)後,領航投資這家美國投資管理業者如是的決定更顯孤單。CA100+是一個由資產管理業者組成的團體,目的在推動最大的石化燃料生產者展現如何達到減碳目標。

CA100+估算其資產管理會員控制了超過40兆美元的資產,給予它運用影響力推動大型石油公司與其他開採化石燃料業者共同解決氣候問題。去年,它強迫英國跨國石油集團BP,描述如何將策略對齊2015年巴黎氣候高峰會所揭櫫的目標。

領航投資日前透露2019年管理的資產超過6兆美元,包括新投資淨收益2300億美元,其中大多數來自於追蹤股市指數的被動式投資,且持有很多化石燃料公司極大的股份。

在2017年就開展的基金服務業之外,它已經獲得監理機關核准,承作英國一項新的投資顧問服務。

領航投資執行長Tim Buckley一再堅持會關注與公司的議合,而非透過投票來行動。日前他在金融時報的訪談中說:「就如何處理及解決這些問題,我們必須確定與公司間溝通無礙,而非跨越界線來下指導棋。」

ShareAction宣傳活動經理Jeanne Martin突顯了貝萊德和領航投資的投票紀錄。根據Proxy Insight提供給衛報(Guardin)的資料分析,這兩個投資機構在2015至2019年間,反對超過80%衝著石化燃料公司而來,與氣候相關的股東行動—這可遠高於其他同業。

Martin說:「在貝萊德轉而加入CA100+陣營之後,鎂光燈焦點就完全投射在領航投資。兩個機構不同調的事實,正說明它們對氣候議合方法開始分歧。」

領航投資的一位發言人說,公司沒有計畫要參加CA100+。另外一位發言人之後說,公司會繼續「評估如何與CA100+對齊,才能為領航的投資人帶來效益。」

第二位發言人當時說,領航投資正採取行動處理氣候變遷,包括參與排放揭露倡議。

該發言人說:「在股東會投票雖然重要,但這只是更大公司治理程序的一部份。領航投資追求的是積極議合的策略,關注於董事會的氣候治理及監督氣候風險或氣候策略,以及可進行比較與投資人相關的揭露方式。」

【網址連結】
https://www.theguardian.com/environment/2020/jan/13/vanguard-refuses-to-sign-up-to-climate-crisis-commi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