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圖片

[英國]監理機關主導的論壇發佈氣候風險指引

根據週一所發佈的一份監理機關支持的指引,資金管理者及其他金融服務公司應該與其投資組合內的公司合作,協助強化氣候相關揭露。

由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 (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簡稱FCA)及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監督單位審慎監管局 (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簡稱PRA)所主持的產業團體,對於將氣候相關風險納入公司治理及風險管理程序,描述了適當的方法。

氣候財務風險論壇(Climate Financial Risk Forum,簡稱CFRF)提出的建議,包括選任一位公司資深經理人負責氣候風險監督事宜,以及協助董事會實施氣候相關訓練。

這份指引也鼓勵資金管理者考慮實質與過渡風險,並且決定減緩氣候變遷效應可以採取的短期行動。

除了若干銀行與保險公司以外,成員包含貝萊德(BlackRock)、景順投信(Invesco)、施羅德(Schroders)、標準人壽安本(Standard Life Aberdeen)以及愛馬仕投資管理 (Federated Hermes)國際業務部的產業工作小組表示,有效的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可以強化資產未來價值的市場評估。

這份指引補強了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工作小組(Task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的全球標準,還有英國2個監理機關的提案,包括PRA對銀行和保險業者關於氣候變遷風險的監理期待,以及FCA強化發行公司氣候風險揭露的計畫。

在6月29日的新聞稿內,CFRF的共同主席、也是PRA氣候變遷執行贊助者Sarah Breeden說:「我們熱切歡迎CFRF成員整理出這份開創性指引,協助產業迎向新挑戰。在建立英國金融系統對氣候變遷風險的韌性並支持過渡到零碳經濟,藉由提供實際的協助幫金融機構發展可行方案,今日標記了往前關鍵的一步。」

論壇共同主席、也是策略和競爭暫代執行總監Sheldon Mills在新聞稿中說:「氣候變遷是地球前所未見的挑戰,如果我們要在2050年前達到英國零碳目標的話,那麼金融服務業就扮演著重要角色。對於過渡到零碳時所呈現解決風險及尋求可能機會,該指引對公司而言是很有幫助的一個工具。」

【網址連結】
https://www.pionline.com/esg/regulator-led-forum-publishes-climate-risk-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