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圖片

NBIM呼籲歐盟要統合供應鏈盡職調查的方法

挪威石油基金正呼籲歐盟執委會,要統合歐洲供應鏈盡職調查的方法,作為規畫更新永續財務策略的一部份。

回應預計下週截止的歐盟執委會策略諮詢,管理挪威10.3兆克朗(9630億歐元)的主權基金說:「歐洲若有統一的供應鏈盡職調查的方法會很有幫助,這是以一致的方式執行國際標準,藉以確保在此單一市場營運的公司有公平的競爭環境。」

信中,NBIM的公司治理長Carine Smith Ihenacho與公司治理資深分析師Severine Neervoort寫道,挪威中央銀行的子公司向來有興趣瞭解,公司是如何管理自然與社會資源的使用及處理供應鏈風險。

這對人士說,這與它們創造財務價值的能力可能有關係。

他們說,公司應該去瞭解其營運對社會和環境所造成更廣泛的後果。

Smith Ihenacho與Neervoort說,「它們早該具備充足的供應鏈管理系統的政策與措施,包括偵測、預防與回應供應鏈上的環境與人權風險。」

NBIM也建議歐盟要統合另外兩個領域—公司永續性報告與股東投票程序。

就公司永續報告而言,它說投資人要求公司提供更多關於曝險與風險管理的資訊,以便將環境與社會風險,更好地整合至財務決策之內。

他們的最後一點是關於股東投票,這一對NBIM人士重申其他諮詢所表達的關切內容,告訴執委會,投資人需要能在所有市場的公司股東會投票,挪威銀行過去因為人工投票、缺乏標準化及規範分歧,曾遭遇阻礙。

他們寫道:「正因如此,我們支持進一步讓規範統合,例如關於截止日期、收到會議資料與投票最後期限之間的時間點,與引進投票自動確認(並非唯一的要求)。」

【網址連結】
https://www.ipe.com/news/nbim-calls-for-harmonised-eu-supply-chain-due-diligence-approach/10046802.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