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圖片

AICPA指望把環境社會與資安議題之規範現代化

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簡稱AICPA)審計準則委員會,正致力於把非財務資訊標準的監理現代化,納入資訊安全、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議題。

該委員會是為美國非公開發行公司制定審計標準,替私有公司的查核人員蒐集資訊,目前進行的專案是關於為新科技角色下更佳的定義。其中一項計畫,橫跨2018年所提出的3項準則,代表修訂「簽證準則」有了更大範圍的努力,對於非財務主題報導的程序建立了規定。

根據現行規範,私有公司的外部查核(通常指會計師)若要測試非財務資訊,要等受查公司管理階層先估算後提供資料,並且有意願提供績效指標給感興趣的團體,比如投資人、主管機關或債權人。

AICPA的總稽核Robert Dohrer在訪談中說,公司要求查核人員提供非財務議題的觀點,因為他們代表的是一種無偏頗的聲音。Dohrer說:「但相關主題的變化如此快速,所以客戶指望他們的會計師來報導,而非讓客戶自己去做。」

為解決此需求,準則委員會已提出相關規範,允許查核人員可以估算非財務性資訊,用不著由管理階層先做。公司仍需要求會計師執行這項工作。

會計師也要能夠直接提供公司非財務資訊的意見給投資人與主管機關。Dohrer說,投資人與主管機關經常會要求會計師,就環境法規、資安及社會歧視等及時議題表達意見。

Dohrer說,看主題是什麼,會計師的工作可以涉及計算公司煙囪的排放,或評估公司網路安全控管。

正大會計師事務所(Grant Thornton LLP)的審計合夥人、也是AICPA的會計準則委員會主席Mike Santay說,某些公司已經對AICPA提出的方法表達擔憂,因為投資人可能會誤解會計師對資安認同的意見,比如「擔保不違反(guarantee against a breach)」。他說,當明年表決計畫中有關簽證的部分,委員會將考慮公司與其他人的意見。

委員會上週通過了一項標準,期待其他兩項在明年5月季會上能通過。

Dohrer說,2021年7月預定實施第一項標準,另外兩項標準若通過,則接著在2021年12月、2022年7月實施。

委員會也正準備對私有公司管理查核證據的規範全面翻修,給予查核中新科技角色更好的定義。該規範預計在明年1月通過。

【網址連結】
https://www.wsj.com/articles/auditors-look-to-modernize-rules-to-include-environmental-social-and-cybersecurity-issues-11572909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