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圖片

MSCI發布2020年ESG趨勢展望 有5大亮點

(自由財經網)

MSCI最新發布的2020年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趨勢展望。(翻攝網路)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指數公司MSCI(明晟)發布2020年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趨勢展望,五大趨勢亮點為另類數據應用、新融資條款、房地產估值調整、新人力資本悖論、關注利害關係人的行動。

另類數據應用:發掘應對氣候變化的創新引領者,投資者將進一步使用另類數據發掘未來將引領社會向零碳經濟轉型的企業。

新融資條款: ESG標準漸成風氣:隨著金融界人士紛紛以創新方式將ESG標準納入融資條款,ESG因素將於今年成為廣受財務長關注的問題,對投資決定造成至關重要的影響。

房地產估值調整:聚焦零碳排放:若房地產投資者仍未開始實踐「零碳排放」,綠化地產投資組合,將從一項有助提升聲譽的良策,轉變為避免資產折價的必要之舉。

新人力資本悖論:平衡冗員和人才短缺:人才需求結構的轉變,使得越來越多企業需要從多方面處理人力資本問題,在减少冗員的同時,招募可能令管理層陌生的稀有新型人才。

關注利害關係人的行動:各新興領域問責制的加強:沒有投票權的利害關係人將採取不同的行動,消費者、企業員工、供應商、社區群衆有意與股東攜手合作推動問責,從不同角度衡量公司在履行對利害關係人的承諾方面是否真的「言行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