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圖片

歐盟制定永續揭露標準草案

對環境有影響力的組織CDP在5月3日說,按新的歐盟報導標準草案,公司必須設定更加廣泛的永續目標。

全世界的主管機關都在擬定報導標準以對抗漂綠,公司也在強調其綠色認證以吸引投資人,他們投入了上兆美元到永續資產上。

歐洲財務報導諮詢小組(European Financial Reporting Advisory Group,EFRAG)在4月29日稍晚陳列了第一份永續標準草案,供外界公開諮詢。最終標準將會在11月前提交歐盟執行委員會採行。

該規範將用於歐盟區的上市公司,在歐盟新的公司永續報導指令(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Directive)下,強制實施環境、社會與治理(disclosure requirement)的揭露要求。

CDP的歐洲政策議合總監Mirjam Wolfrum說:「歐盟永續報導標準將成為全球最有企圖心的標準」。他還說歐洲所報導的排放,有將近一半並未涵蓋在目標之內。

根據公司所自願提交的資料,CDP儼然是世界最大環保資料庫,這是因為在股東壓力下,公司要揭露如何引領轉型到低碳未來的計劃。

CDP說,在草案標準下,歐洲公司對環境議題的報導範圍,會比多數現在習慣的還大得多。

Wolfrum說:「2021年僅5%的歐洲公司年向CDP揭露包含排放、森林砍伐及用水等強目標,因此把自然與生物多元性的揭露標準化至關重要,因為大自然顯然仍是許多企業的盲點。」

歐盟標準取代各種拼湊的自願性標準,然而在投資人呼籲要有一組跨境規範時,也出現了其他版本。

上個月,由G20支持的新國際永續準則委員會(International Sustainability Standards Board)公布了類似的標準草案,但與歐盟規範不同的是,並未涵蓋公司對環境面的直接衝擊。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GRI)的執行長Eelco van der Enden說,現在需要更努力讓歐盟規範草案盡可能與GRI基準調合。GRI的自願性標準,被全球許多公司用來表達它們對環境衝擊。

美國證管會也已經制定了揭露規範的草案。

EFRAG說:「我們與其他領導性的國際倡議組織也保有活力與富建設性的對話…共同目標是彼此理解方法和目標,並盡可能尋找達到兼容與合流的途徑。」

【網址連結】
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environment/eu-body-sets-out-draft-sustainability-disclosure-standards-202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