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圖片

「ESG評等機構行為準則(草案)」公開意見徵詢

一、背景與目的

配合本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以下稱ESG IR平台)發展,本公司自2019年起陸續引進國際間6家主要ESG評等提供商之評等數據。為提高評等方法論透明度、保障使用者權益,及推動我國ESG評等產業健全發展,本公司業廣泛與國內外利害關係人進行討論,並參考國際證券管理機構組織(IOSCO)2021年11月發布之「ESG評等與數據產品提供者最終報告」,及日本金融廳2022年12月發布之「ESG評等及數據提供單位相關之行為守則」,擬定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ESG評等機構行為準則(草案)」,並公開徵詢意見。

未來本公司將要求合作之ESG評等機構配合聲明遵循旨揭行為準則。

 

二、徵詢意見標的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ESG評等機構行為準則(草案)」,詳附件。

ESG評等機構行為準則草案_中文版

ESG評等機構行為準則草案_英文版
 

三、徵詢意見期間

2023年9月12日(二)至2023年10月11日(三)。
 

四、提交意見的方式

請將您的意見以電子郵件發送至irplatform@tdcc.com.tw,並附上您的姓名(或您所代表的機構名稱)、職稱(或所屬的業務部門)以及聯繫資訊(電話號碼和/或電子郵件地址),並於2023年10月11日(三)23:59前提交。另請不要透過電話提交意見。
 

五、其他

本公司不會對公眾公開意見內容,亦不會單獨回覆您的意見。您所提供的聯繫資訊,將僅用於聯繫您以確認評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