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圖片

南韓要求上市公司作ESG揭露

南韓大公司自2025年起必須揭露ESG資訊。到了2030年,將擴大到所有在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上市的公司。

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FSC)宣布政府計畫要改善上市公司的揭露規範。

FSC的副主席都圭相(Doh Kyu-sang)在聲明中說:「需要改善揭露規範,讓散戶投資人更易於瞭解揭露資訊,同時降低公司申報負擔。」

「此外,隨環境、社會與治理(ESG)要素與責任投資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必須設立適當的監理環境。」

根據該計畫,揭露報告將予以簡化,以降低報告公司的負擔,但也要確保散戶投資人可以更瞭解資訊內容。另外未來會發佈新的資訊手冊,提供指引給散戶投資人。

南韓電子揭露系統—資料分析、檢索與傳輸系統(Data Analysis, Retrieval and Transfer System,簡稱DART)—也會加強,對使用者更友善與提升搜尋功能。

FSC表示,韓國交易所(Korea Exchange,KRX)1月會發佈關於ESG資訊揭露的新指引,以促進KOSPI上市公司自願公開揭露。目前,每年每100家韓國公司會發佈ESG報告,但只有20家向KRX揭露報告。

自2025年起,總資產在2兆韓元以上的公司必須揭露關於ESG的營運活動。這項規定將逐步擴大至強制揭露永續管理報告,並及於所有KOSPI的上市公司。

該揭露須包括對環境危機的回應計畫(比如新冠病毒)、改善勞工管理的措施,以及公司治理結構的資訊。

FSC說,2016年12月開始實施的南韓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也將修訂以加強公司關於ESG議題方面的受託責任。

FSC還說,將增強上市科技公司及在KRX上市的外國控股公司的揭露要求,而不遵守規定者的處罰要提高。

上述某些改變需要修法,預計將在2021年第三季提交國會。

【網址連結】
https://www.regulationasia.com/korea-to-require-esg-disclosures-from-listed-compan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