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圖片

ESG揭露已明確成為公司報告的主流

針對全球報告架構與公司永續性要求的新分析發現,環境、社會與治理(ESG)揭露正成為公司透明度的重要層面。

該分析是出自於Carrots & Sticks (C&S)第五版,係用來分析公司報告架構的資料庫,涵蓋了80個國家、614個報告要求與資源,比起2016年的383個有所增加。

根據C&S,ESG揭露正成為全球主流,結合大量的架構與要求,提供投資人具品質的公司資料。2019年11月,C&S宣布與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World Business Council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報告交流所(Reporting Exchange)合作,藉由符合它們的分類法,來強化使用者對報告資訊的取得。

此外,在所有永續報告政策、要求與架構中,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變得司空見慣。然而,C&S指出,目前公司揭露符合SDGs的還有限,且有進展的通常是較為廣泛的SDG主題,而非根本目標。隨疫情以降,關注健康、教育目標的使用預期會成長,常用的項目是SDGs 第12、6與8項。

GRI的外事長Peter Paul van de Wijs說:「當疫情使得外界關注政策制訂者如何實現具恢復力、對氣候友善的經濟,而衡量公司影響及鼓勵永續實務的重要性則有所增加。因此,全世界在ESG報告條款的廣度與深度有實質成長是正面的事。」

「然而如何解決落差的問題仍舊存在,特別是在SDGs的場景之下,以及如何加強協調來支持更為一致性的揭露標準。為解決此雙重挑戰—拓展揭露實務並提高品質—需要強化報告要求,就這一點,GRI扮演的是一個促成的角色。」

Van de Wijs的評論呼應了C&S其中一項發現,即過多報告架構與要求缺乏彼此對齊。C&S呼籲讓不同標準之間共同合作,以優化對公司報告的要求,最終必定會改善揭露品質。

比如在ESG領域,光在歐洲就有245個報告工具,另外在亞洲是174個、北美是47個。藉由優化ESG要求,在涵蓋各式各樣的公司中,投資人將可以取得更為統一的資料。

政府機關所公佈的報告規定,從2016年不到400條,已增加了74%。這段期間內,政府與金融業對於報告的議合,也有「明顯地」成長。

C&S報告出爐時間,適逢國際永續經濟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ustainable Economy,IASE)提出新的ESG專業人士基準認證方案。這個線上平台協助認證ESG領域的專業人士,試圖幫忙公司與客戶提升關於ESG重要性與要求的知識。

IASE主席Javier Manzanares Allen評論說:「IASE尋求在國際水準下成為ESG的參考對象,渴望藉由ESG問題的專業人士認證及持續創新的環境,深化我們社會永續的發展。」

「剛開始協會有兩種認證,第一種(國際永續金融)是以金融業為目標,專門針對銀行、保險、儲蓄銀行與微型金融;第二種(國際永續企業)是以企業界為目標。IASE資格是與世界上多個地區及產業,饒富ESG經驗的專業人士所共同合作設計。」

新的IASE認證方案受到世界上超過25個國家的支持,包括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中國、南韓、印度、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哥倫比亞與南非。

【網址連結】
https://www.edie.net/news/7/ESG-disclosure--firmly-in-the-mainstream--for-corporate-repor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