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治理新聞

  • 責任投資

    集保結算所首推全球多元ESG資訊平台,助攻臺灣市場永續轉型

    金管會「新版公司治理藍圖」(2018-2020),將促進機構投資人與公司溝通列為重要政策目標,近日集保結算所推出全球第一個多元ESG資訊平台,旨在促進臺灣發行公司與投資人對ESG的重視,希望能為臺灣市場永續轉型加注活水,加速國際化腳步。

    MORE
  • 公司治理

    機構投資人對董事會績效施壓

    由於投資人堅持績效要定期改善,董事會成員的責任日益複雜且耗費精力。根據Responsible Investor分析FTSE 100公司2019年股東會委託書季節,董事會績效今年將受到更詳細審視,亦即如何指引公司度過新冠病毒威脅、及其對組織所有層面的影響,都受到放大鏡般的檢視。

    MORE
  • 責任投資

    ESG在2020年委託投票說明書之揭露情形

    清楚聚焦於ESG展開了今年徵求股東會委託書季節,這是由大型資產管理人與好發議論的資產所有人所推動。新冠疫情進一步突顯了對人力資本和供應鏈管理的注意力。在這個背景下,我們快速地蒐集了50家標準普爾100的公司4月中所提出的委託投票說明書,瞭解其董事會和公司如何溝通ESG議題。

    MORE
  • 公司治理

    新冠病毒讓員工福利成為ESG議題的焦點

    由於疫情大流行突顯了員工面對的艱困處境,公司被迫優先注意員工安全與福利。投資人越來越同聲主張,公司應該要優先考慮員工福利,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突顯出環境、社會及治理要素的重要性。

    MORE
  • 公司治理

    ISS與Glass Lewis宣布新冠病毒危機時期公司治理政策的彈性

    ISS and Glass Lewis發佈了他們對公司治理投票政策的指引,賦予彈性以反應新冠病毒危機衝擊的現實及回應其挑戰。公開發行公司會想要考慮這份指引,因為很多機構投資人投票時會受到領導顧問機構態度的影響。這份指引包含以下要點:

    MORE
  • 公司治理

    2020年台灣股東會前瞻線上論壇活動回顧

    2020年台灣股東會前瞻線上論壇圓滿成功,感謝各位夥伴的參與,本次活動吸引超過300家上市(櫃)公司及機構投資人參加,約600人共襄盛舉,顯示股東會議題相當受我國企業重視。

    MORE
  • 公司治理

    300家上市櫃公司齊聚集保線上論壇,探討2020年股東會前瞻議題

    集保結算所繼2018年及2019年,今年再次在我國股東會季節前夕舉辦大規模論壇,今年受疫情影響,首度移師線上舉辦,已吸引超過300家上市(櫃)公司、約600名從業人士報名參加。

    MORE
  • 責任投資

    日本的GPIF檢視其盡職治理原則並增加固定收益及替代性資產

    日本政府退休投資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Investment Fund,簡稱GPIF)已將固定收益及其它可替代性資產,諸如不動產,納入其外部資產經理人盡職治理原則的保護傘之下。

    MORE
  • 責任投資

    FRC詳細檢查氣候變遷報告

    英國財務匯報局(Financial Reporting Council,簡稱FRC)考量如何強化資料品質,以便提供投資人與其他利害關係人作明智決策。

    MORE
  • 責任投資

    經理人支持ESG的提案增加,縱然大型資產管理業者沒有成為其有利靠山

    根據2月13日晨星(Morningstar)所發佈的一份報告發現,最近幾年資產管理業者支持與ESG相關的股東議案穩定地爬升,但是有數家最大的資產管理業者經常投票反對ESG議案。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