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治理新聞

  • 公司治理

    加州州長簽署公司董事會多元性法案

    根據9月30日加州州長已簽署的美國第一份法案所示,上百家總部設在加州的公司,其董事會必須要有少數族群或性別的人士。此多元性立法類似2018年的措施—要求董事截至2019年必須至少有1席女董事。也一如該措施,這有可能會面對保守團體在法院挑戰,因為他們認為此是個具差別待遇的配額制度。

    MORE
  • 責任投資

    加州公務員退休基金對公司薪酬採更嚴格態度

    CalPERS 的投資總監與公司治理主管Simiso Nzima在一場訪談中說,位於沙加緬度(Sacramento)、管理4100億美元的加州公務員退休基金(California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CalPERS)2020年在投票反對經理人薪酬計畫時,首次投票反對薪酬委員會成員。2020年代理投票的委託書季節,CalPERS在股東常會上投票反對了2716個董事會成員,原因是他們身為薪酬委員,卻無法適當地將經理人薪酬與績效對齊。

    MORE
  • 責任投資

    瑞典最大投資人之一發起ESG壓力運動

    管理1100億美元的瑞典退休基金Alecta,欲採取主動投資到新的水準,以便迫使其所持有的公司更有道德(ethical)。

    MORE
  • 公司治理

    金管會發布「資本市場藍圖架構」,並預計於今年底提出「資本市場藍圖」具體推動方案

    為因應資本市場發展及環境、社會及治理(ESG)、數位科技及高齡社會等3大趨勢,打造具前瞻性與國際競爭力之資本市場,金管會表示,除109年8月25日公布正式啟動之「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外,金管會以「建立資本市場參與者共好共榮之生態環境」為核心價值主軸,並以「營造公平效率、創新開放、多元化及國際化的資本市場」為願景,以及秉持「健全資本市場發展、保障投資與維護市場秩序」之使命,刻正規劃以未來3年為期之臺灣資本市場藍圖,將以「永續發展、普惠金融、提升競爭力及投資人保護」為四大推動目標,研擬策略、重點項目及相關具體措施,預計於今年底完成資本市場藍圖推動方案,以發揮資本市場功能,帶動我國經濟成長。

    MORE
  • 責任投資

    GISD聯盟提出建議以擴大SDG的資金

    全球投資人永續發展聯盟(Global Investor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lliance,GISD)呼籲採取特別行動,來對齊並更新公、私部門共同努力的目標,以資助SDGs(永續發展目標)。該聯盟的報告提出了64項建議,以統合與擴大SDG的融資與投資,特別要注意歐盟。

    MORE
  • 責任投資

    集保結算所攜手全球4大ESG研究機構,推出多元ESG資訊服務

    ESG責任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顯學,順應此一趨勢,集保結算所於近日宣布,已與全球4大ESG研究機構:富時羅素(FTSE Russell)、ISS ESG、MSCI及Sustainalytics達成合作,於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IR平台),推出全球第一個多元ESG資訊及責任投資服務

    MORE
  • 責任投資

    ESG揭露已明確成為公司報告的主流

    針對全球報告架構與公司永續性要求的新分析發現,環境、社會與治理(ESG)揭露正成為公司透明度的重要層面。該分析是出自於Carrots & Sticks (C&S)第五版,係用來分析公司報告架構的資料庫,涵蓋了80個國家、614個報告要求與資源,比起2016年的383個有所增加。

    MORE
  • 責任投資

    NBIM呼籲歐盟要統合供應鏈盡職調查的方法

    挪威石油基金正呼籲歐盟執委會,要統合歐洲供應鏈盡職調查的方法,作為規畫更新永續財務策略的一部份。 回應預計下週截止的歐盟執委會策略諮詢,管理挪威10.3兆克朗(9630億歐元)的主權基金說:「歐洲若有統一的供應鏈盡職調查的方法會很有幫助,這是以一致的方式執行國際標準,藉以確保在此單一市場營運的公司有公平的競爭環境。」

    MORE
  • 責任投資

    [英國]監理機關主導的論壇發佈氣候風險指引

    根據週一所發佈的一份監理機關支持的指引,資金管理者及其他金融服務公司應該與其投資組合內的公司合作,協助強化氣候相關揭露。

    MORE
  • 責任投資

    新冠疫情如何形塑董事會對ESG的思考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中斷了全球供應鏈及影響人力資本管理的運作,強化了投資人對ESG實務之關注。在這現象出現之前,投資人就已經對ESG問題越來越有興趣並反映在在過去幾年股東會的提案和投資的態樣。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