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TDCC IR Platform

治理新聞

  • 責任投資

    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首年度執行成果豐碩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簡稱「中信金控」)擔任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簡稱「先行者聯盟」)第一屆輪值主席,今( 10 )日舉辦首屆成果發表會,會中說明先行者聯盟第一屆承諾事項達成情形,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金管會」)主任委員黃天牧親自出席指導,先行者聯盟成員元大金控、玉山金 控、第一金控及國泰金控共同參與。

    MORE
  • 責任投資

    集保結算所發布「ESG評等機構行為準則」,助力提升評等透明度

    配合金管會發布之「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行動方案(2023年)」,2023年12月集保結算所於國內首度發布「ESG評等機構行為準則」,對ESG評等機構的健全發展具里程碑意義。

    MORE
  • 責任投資

    「ESG評等機構行為準則(草案)」公開意見徵詢

    配合本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以下稱ESG IR平台)發展,本公司自2019年起陸續引進國際間6家主要ESG評等提供商之評等數據。為提高評等方法論透明度、保障使用者權益,及推動我國ESG評等產業健全發展,本公司業廣泛與國內外利害關係人進行討論,並參考國際證券管理機構組織(IOSCO)2021年11月發布之「ESG評等與數據產品提供者最終報告」,及日本金融廳2022年12月發布之「ESG評等及數據提供單位相關之行為守則」,擬定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ESG評等機構行為準則(草案)」,並公開徵詢意見。

    MORE
  • 責任投資

    亞洲在ESG評等上落後於世界其他地區

    因為越來越擔心亞洲區落後於世界其他地區—特別是歐洲(當地的監理機關在監督這個新興行業上是先行者),市場參與者呼籲對亞洲ESG評等要有更強的監管。

    MORE
  • 責任投資

    ISSB投票讓範疇3排放報導成為強制性

    雖然某些資產經理不同意範疇3報導的可行性,但是全球準則委員會表示,公司會獲得協助而且可能有更多時間來達到要求。

    MORE
  • 責任投資

    五家金控成立「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為淨零轉型做標竿

    為配合2050年淨零排放政策,因應氣候變遷及促進永續發展,元大金控、中信金控、玉山金控、第一金控及國泰金控五家金控公司(依筆畫排序),今日在金管會及相關部會的見證下,舉辦「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成立大會」,正式宣布及承諾在「綠色採購」、「投融資與議合」、「資訊揭露」、「協助與推廣」及「國際接軌」等五大議題採取更積極的行動,為國家及產業淨零轉型增添動力。

    MORE
  • 公司治理

    讓公司治理在德國更永續

    新守則的背景 德國公司治理守則在2002年首度發表。當時已包含了永續性元素,但還不如現行草案全面性。經廣泛諮詢程序後發佈的這份新守則,將會在司法部對外公布後才會實施。在新守則發佈之前,2019年12月16日公布的前一版仍然適用。

    MORE
  • 公司治理

    歐盟達成協議在2026年前對大公司女性董事施以40%配額

    歐盟已同意實施性別配額,以確保大公司至少有40%的董事會席次是女性。

    MORE
  • 責任投資

    EFRAG針對首份歐盟永續標準發起諮詢

    歐洲公司報導機關展開公司永續報導標準草案的公共諮詢,因為對永續資訊報導方式要有共識的需求發展迅速。

    MORE
  • 責任投資

    歐盟制定永續揭露標準草案

    對環境有影響力的組織CDP在5月3日說,按新的歐盟報導標準草案,公司必須設定更加廣泛的永續目標。

    MORE